学会组织学习“七一”讲话
时间:2021/9/1 16:39:10     浏览:     作者:

8月29日,学会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会议由秘书长聂磊主持。

首先,由理事长、学会党支部书记宋小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宋小春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从为什么要学习“七一”讲话;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全党发出号召,牢记入党誓词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宋小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下来,会议讨论了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活动策划工作。会议同意于202210月举行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活动,并尽快组建庆典筹备工作小组,统筹各方力量,汇聚社会资源,细化工作分工,尽早落实学术报告、论文集、纪念册、活动场地、老同志联络等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学会四十周年庆典活动办成一次成功的大会。

第三项,会议讨论了学会无损检测人员培训工作。副秘书长张淑芳通报了今年6月在江苏常州举行的全国学会资格认证工作大会有关情况。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湖北省无损检测人员培训招生协议》(2021年版)和学会与武汉中科岩土工程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关于联合开展钢结构无损检测人员培训班的合作协议》。

会议还就第八届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筹备及学会其他工作进行了研究。

湖北·武汉无损检测学会 版权所有 网址:www.whndt.org 鄂ICP备05002287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 邮箱:whndt@foxmail.com 邮编:430068

官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