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钢铁标准与检测技术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21/5/16 22:54:37     浏览:     作者:


“标准与技术创新协同推进,助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513日,2021首届钢铁标准与检测技术发展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由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宣传和推广新检测标准和前沿检测技术,研讨“十四五”期间检测技术和标准研制的协同发展,强化标准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国钢铁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大会汇聚了500+来自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各分委员会,以及钢铁、有色、机械、船舶、电力、石化、建筑等行业的企业、质量检验机构、科研院所、高校、设备仪器厂商等单位专业人士;2位院士主题报告;6场分论坛涵盖钢铁行业六大检测领域;30+行业知名专家进行重点标准宣贯及学术报告;40+行业知名企业支持并参展“新技术与试验设备展”。



本次论坛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院长秦松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处处长黄先琼莅临现场并就钢铁行业在检测方法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在致辞中对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特别提到,本次论坛选址在英雄的城市武汉,让整个钢铁行业见证了疫后重振的武汉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作题为《从标准化到减量标准化测试》的大会主题报告。


湖北·武汉无损检测学会 版权所有 网址:www.whndt.org 鄂ICP备05002287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 邮箱:whndt@foxmail.com 邮编:430068

官微二维码